【GGAD】比比多味豆

简介:在哈利暂时击退奇洛脑袋后的伏地魔后,老邓看到哈利病床前的比比多味豆,拿了一颗,想起了以前的一些小事……

正文:

邓布利多看到哈利病床前的比比多味豆,拿了一颗,这次也是很不走运地吃到了耳屎味,在和哈利道别后,他回到自己的校长办公室回想到了一些以前事情。

 

那是一个太阳刚刚好从绿叶间隙把温度适当的阳光落到青草地上的夏日午后,两个满怀着心志的少年盘腿坐在绿树下热烈地讨论关于死亡圣器的命题。

“我觉得我们应该先找老魔杖,那可是力量的……你真的是太喜欢吃甜食了,阿不思。”盖勒特有些无奈地看着一脸认真地听他说话但嘴里不停吧唧糖果的阿不思。

被盖勒特的话题突然一转,阿不思抿着嘴笑了起来,“甜食真的很好吃,我最喜欢吃麻瓜他们的柠檬雪宝了,你知道的,那个味道不是很酸,甚至有些甜,你要尝一下吗?我都没怎么看到你吃过甜食,而且我估计你也不喜欢他们的糖了。”

盖勒特突然挺起身体,一脸骄傲地说,“我其实也很喜欢吃甜食,但是我并不是所有的甜食都喜欢的,而且我也有喜欢的麻瓜糖。”

“哦?那能被你喜欢上的甜食真是不容易,说来听听?”阿不思也直起身子,一副洗耳恭听期待的样子。

“咳咳,那个糖看上去就像雪一样纯洁,也有着坚硬的外表,而当你入口后,一股仿佛来自雪松生长地喜马拉雅山的寒冷侵入你的口腔,那种刺激的感觉真是让人欲罢不能,那个糖的名字叫做薄荷糖。”盖勒特自信溢于言表,像是个认真授课的教授一般娓娓道来,左手还做出了1的手势。

阿不思被他的样子逗乐了,“哈哈哈哈哈哈那种糖很普通啊,我还以为是什么特别惊艳的糖能让我们伟大的黑魔法改革先驱盖勒特·格林德沃喜欢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盖勒特被阿不思笑得前仰后合的样子弄得非常不爽,但是他很快又恢复了之前的状态,“那个糖确实很普通,但是他和其他的不同,他看上去虽然可爱无害,却实质蕴含着强大的力量,就像是……”盖勒特眼神若有所思了一会儿,然后看向了阿不思,“像是你。”

阿不思突然停止了“咯咯咯”的笑声,有点疑惑地看着盖勒特,“你确定那个糖像是我,而不是你?”

盖勒特闭了下眼睛,立刻回应了阿不思的话,“你与我是一类人,我们是一样的,所以你我没有区别。”冰蓝色的眼睛突然坚定了起来,右手抚上阿不思的脸颊,轻柔地抚摸着,“我们都被别人低估了,我们有着强大的力量,我们要让世界看到我们,我们可以改变这个世界。”

阿不思笑着微微蹭了下盖特勒的手,棕红色的头发轻轻地让盖勒特的手穿过,“我们一定可以的。不过……我还是喜欢甜的柠檬雪宝更多一点。”阿不思笑了笑,“或许有什么糖可以让我们都喜欢,有你喜欢的刺激,有我喜欢的多味。”

盖勒特快速思索一下,站了起来,“你在这里等等,我有个好主意。”说完,他就立刻移形换影走了。

没一会儿,盖勒特就带了一包糖回来,阿不思好奇地看向那包糖,“那是……比比多味豆?”

“没错,我从我姑妈那里拿的,她有时会吃这个玩。”盖勒特无奈地耸了耸肩,盘腿坐了下来,把糖打开包装递到阿不思面前,“我觉得它应该可以让我们两个都如愿,那来场比试吧,阿不思,谁先吃到呕吐味的豆子谁就输了,或许我们伟大的糖果鉴赏家阿不思邓布利多不敢接受这样的挑战?”

阿不思自信地笑了笑,“就凭我和糖果这边多年的关系,我相信我一定能挑到我喜欢的味道。”

盖勒特有些好笑地看着阿不思,“你和糖果什么关系,我不清楚,但是我很清楚你和我之间的关系绝对胜于糖果。”说完,他就从袋子里那一颗红色的豆子放进了嘴里。

“嗯……这味道……有点咸,又有点……感觉像是……熏肉?”盖勒特依然在仔细品味的时候,阿不思也拿了一颗白色。

“也许是薄荷味?”阿不思晃了晃手里的豆子一口放进了嘴里,“哇哦……这味道……额……一股肥皂的感觉,呸!”

盖勒特看着阿不思窘迫的样子,放肆地大笑起来,阳光洒在他金色的头发上显得更加耀眼,“哈哈哈哈哈哈哈看来你和糖果关系没你想象的那么好。哈哈哈哈哈哈哈……”阿不思满脸地难受,根本没法说话,一直在尝试着吐舌头,希望这个肥皂味能赶快过去。

带着胜利者姿态的盖勒特又很快拿了一颗新的豆子,这颗豆子颜色非常浑浊,但是盖勒特毫不犹豫地吃了进去瞬间就吐了出来,“呕……这真是什么……verdammt Scheisse!(该死的狗屎)呕……”

原本还在为嘴里的肥皂味难过的阿不思看到盖勒特的气得都快跳起来的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看来你和糖果的关系也没有怎么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急着开心,阿不思,虽然很难吃,但不是呕吐味,轮到你了。”盖勒特指了指糖果袋。阿不思这次用左手在里面掏了掏,然后选中了一个颜色看上去像是巧克力,阿不思没有多加考虑也放进了嘴里,“嗯……这味道……还不错,哈!是太妃糖!”

盖勒特脸慢慢靠近阿不思,狐疑地看这他,“我不信。”

“你不信?可是这确实是太妃糖的味道,你可以选一个一样的尝尝看?”阿不思眼睛瞥向糖果袋,然而盖勒特的下一个举动让阿不思一下子惊在了原地。

盖勒特吻上了阿不思,而且轻轻地打开他的嘴唇,把舌头探了进去。两人纠缠了一会儿后,盖勒特才放了阿不思。

“嗯……确实是太妃糖,不过还有点薄荷味……好吧,也许是肥皂味,不过我不讨厌。”盖勒特思索着,用舌头依依不舍地舔着留有味道的地方。

 

邓布利多想到这里,看了眼屋外的天气依然明媚照人如同夏日的阳光,便去蜂蜜公爵糖果店买了一些薄荷糖和比比多味豆,他把糖用油纸和防潮布包了起来让猫头鹰送走。

在雷电交接乌云密集的纽蒙迦德,狱中骨瘦嶙峋的老人收到了糖果,干枯的手摸着包装依然崭新的糖果,“是我输了啊……阿不思。”

 

END


评论(6)
热度(50)
© snakein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