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巫师棋

简介:邓布利多决定在牺牲之前最后见一次自己囚禁多年的旧友……

 

雷电交加,乌云密布的纽蒙迦德,身穿一袭银蓝色袍子的年迈巫师刚刚用移形换影来到这座已经罕有人迹的高塔前。

一身黑色皮衣的年轻狱警站在高塔前,用魔杖挡住来者的路,一板一眼地说道,“邓布利多先生,我希望您能理解他的危险性,即使是您我们也还是会严格控制您与他的交流时间。”

“我非常理解,先生。”邓布利多表示理解的点了头,并示意狱警让他通行。

这座塔和他的表面截然不同,在简洁的外表下,内部的结构纷繁错乱,邓布利多看了眼那些已经空置积灰的房间,心中漏拍了一小下,但是仅仅是一小下,他便继续跟上狱警来到了他要见的人面前。

狱警把牢笼的门用咒语打开。狱警在看到邓布利多走上前去的时候,拉住了邓布利多的左手,小声地提醒道,“邓布利多先生,请您一定要注意与他保持距离。”

正在邓布利多非常理解地点了点头,安抚性拍了两下狱警的手,示意他放松的时候,栏杆后背对着他们的人便发出了极度不屑的声音,“真是个蠢货”。狱警刚想回嘴说些什么,邓布利多抢先一步示意他退下,狱警也没再多说什么,便有些不放心地把牢笼的门关上离开。

“看来……今天有人心情不太好。”邓布利多看着背对他站立的老人轻巧地说道。

“本世纪最伟大的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为什么还来看我这个可怜又可悲的阶下囚,你不是应该在和你的另一个对手斗智斗勇吗?”沙哑的声音带着讽刺回复了邓布利多。

“我难得来一次,陪陪你的老朋友下盘棋吧,我们很久没有一起下过棋了。”邓布利多没有理睬对方的话,自顾自地用魔法把桌椅搭建了起来。

“所以,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今天就是来找我这个手下败将下棋?”对方带着嘲笑转过了身。

眼前的老人瘦骨嶙峋,手上和脚上的镣铐痕迹已经印刻下了自己独特的烙印,身上的衣服也是破破烂烂。

“坐下吧,盖勒特,我带来了这个最新设计的巫师棋。”邓布利多已经坐在了搭好的椅子上,棋盘已经布置好,微笑着看着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没有再说话,只是坐下来,他看了眼崭新的棋盘,像是想起了什么,又站了起来,从房间的角落里拿出了一小包东西。

“我没什么可以招待你的,只有你上次寄来的糖。”*格林德沃把糖放在了棋盘边上。

在这样的环境下,这包糖的包装上没有一点点的灰尘,只是有些地方有些褪色。

“这就足够了。”邓布利多看了眼糖包裹,发现包装都还是新的,没有开过封,“我以为你会喜欢吃的。”

“薄荷糖对这里的我来说,太凉了。”格林德沃没好气地说,“我想你过来,不是为了来骗我几颗糖吃。既然是巫师棋,我们来点刺激的,你选一个作为你的角色,我选一个作为我的,然后整盘局谁赢谁就把糖都拿走。”

“我选马。”邓布利多脱口而出,“我喜欢骑士精神。”

“我选后。”格林德沃紧随其后,“强大的力量才是根本。”

“我选黑棋。”邓布利多突然调转了一下棋盘,“我喜欢黑棋。”

“兵走E3。”格林德沃看着棋盘,“现在我们开始吧。”

“兵走D5。”邓布利多说完,格林德沃冷哼了一声,“真是你的风格,总是让无能的人来送死。”就在格林德沃说完,白棋就把黑棋的兵砍成了碎片。

“他们并不无能。”邓布利多刚准备伸手去拿糖的时候,格林德沃一眼就看到那个被灼烧的发黑的手,一把抓住,“这是怎么回事?这不可能是你自己造成的。”格林德沃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有多么的激动,他抓的力道很大,起码比邓布利多想象中的要更加疼一些。

“没什么特别事情,只是一些成年旧事。”邓布利多耸了下肩,轻描淡写地说道。

“阿不思·邓布利多,直面回答我的问题!”即使是沙哑的声音也因为分贝的增强在这样空荡的房间里产生回声,格林德沃非常生气,但是在邓布利多垂下眼帘的一瞬间放开了手,“不要总是活在过去,你有未来,阿不思,你已经不再是我了。”

“我的未来也许在你离开的那时候就已经没有了。”邓布利多揉了揉被抓疼的手。

格林德沃沉默了很长一会,眼神才回到棋盘上。“还有多久?”

“没多久了,可能几个月,可能更短。”邓布利多没再把手放上桌面。

“这个黑魔法要解咒需要时间,你身边的那些人呢?他们都帮不上你吗?”格林德沃有些急躁地说。

“西弗勒斯尽力在拖延了,但是这个黑魔法仿佛不太想离开我。”邓布利多把心思也回到了棋盘上。

“不要沉迷过去,阿不思。”格林德沃用相摧毁了黑方的马。

“已经晚了,盖勒特,已经晚了。”“我希望你能告诉我剩下的3个当中最难处理的魂器的位置。”邓布利多看了眼被毁掉的马,让车上前。

格林德沃没有说话,直接用后把车砸出了棋盘。邓布利多看了眼已经变成粉末的车,让自己选择的马上前迎接,“马到H3。”*

格林德沃绝望地闭上了眼睛,他太明白这个用意了,他从一开始就明白,但是他只是不愿意说,可是邓布利多现在的行为就是在逼他不得不说,他尽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男孩的幼年相望着拥有海洋一样的壮阔,但是可怜的老人无法承受这一切,看似平静的水面有着让人死亡的力量。”格林德沃也随意用手指让后干掉了马。

“这就足够了。”邓布利多让相上前,“将军。”

格林德沃深吸一口气,看向已经更加阴沉的窗外。“别站在高处,阿不思。”

邓布利多看着格林德沃,有一瞬间他仿佛看见了夏日时的他,“谢谢。”说完便离开了高塔。

格林德沃站起身,来到了窗外,他看见一个漂亮的小雪花慢慢地从天空坠落,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在塔下,邓布利多和狱警走一小会儿,邓布利多先开了口,“你是新来的?之前的那位呢?被他诱惑后调走了?”

“不,之前那位退休了,我是来这里顶班的。” 狱警挥开了些老旧的枯枝,这条高塔外的路由于长时间没人使用已经非常不好走了。

“你觉得他变了吗?”邓布利多看着如同废墟般的周围问道,狱警看了看邓布利多,“我不知道,他没有被拔掉舌头,但是从没和我说过什么话。啊,下雪了。”

邓布利多看着天空逐渐变多的雪,“再见了,盖勒特。”

 

*糖:之前自己的文比比多味豆文里的设定。

*马到H3:魔法石里罗恩牺牲了自己的马让哈利的相去将军。


评论(13)
热度(23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nakein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