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Life is Strange 奇异人生AU 脑洞一发完

注意:这只是一个脑洞。奇异人生AU,现代设定,自然是有私设的。


正文:

爱,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你是愿意为了一个人牺牲全世界,还是为了全世界牺牲一个人

你只有一种选择

 

齐恒,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原本应该是站在摄影比赛的讲台上,享受一切的光鲜亮丽。但是,现在他站在一个巨大的龙卷风面前,龙卷风伴随着暴雨,齐恒看着眼前的景象,惊慌失措地环顾四周寻找人的踪迹,“有人吗?!”“请回答我!”

雨声彻底淹没了齐恒的声音,在一路上,树木被风吹起横躺在路中间,耳边只有风声的咆哮,如同悲伤的人在撕心裂肺地嘶吼。雨水肆无忌惮地打在脸上。

直到走到那个灯塔面前,齐恒浑身早已湿透,在灯塔下的椅子上有一个被掉落下石头夹住没有飞走的报纸,齐恒凑近想看清上面的时间。

一道闪电把天空撕裂,灯塔处传来石头坠落的声响。

 

“呵!……”齐恒倒吸一口冷气从桌子爬起来,浑身冷汗,但是他的周围是他熟悉的温暖教室,窗外的午后阳光洋洋洒洒地照进教室,同学们也有的在认真听老师讲课,或者各自忙各自的事情,陈皮用自制的橡皮弹弓弹小纸团攻击小满,尹新月一脸认真地看着裘老师的讲课。

齐恒检查了一下自己桌子上的东西,立拍得(齐恒是摄影专业的),记事本,笔袋,包,一切都没变化。就像往常一样,睡觉的人永远会被点名,老师注意到了神情慌张的齐恒。

“齐恒,什么是银版照相法,这个问题你回答一下。”

“额……我,我发誓我看过的,就是现在有点想不起来了……”还没等齐恒说完,尹新月就积极地回答了,“银版照相法是银版摄影法是法国巴黎一家著名歌剧院的……”

尹新月完美的回答得到了老师的赞赏一脸骄傲地看向齐恒,裘老师比较遗憾地看向齐恒,“我想齐恒同学,你下次可以记得。”齐恒撇了撇嘴。

“叮铃铃……”

“好了,同学们,现在下课,齐恒,你下课后过来一下。”裘老师走回讲台前,尹新月就急急忙忙地跑到老师跟前表现出一脸好学宝宝的样子。

齐恒磨磨唧唧地收拾完东西,准备开溜的时候被叫住,“齐恒同学,我想你听到了我之前说的话了。”

齐恒走到老师面前,裘老师让尹新月先回去,尹新月白了一眼齐恒,气呼呼地走了。

老师看向还一脸迷茫的齐恒,“你是很有天赋的,齐恒同学,这次的摄影比赛我很看好你,所以希望你的作品能及时上交。”

齐恒陪着笑了笑,“我会的,老师。”

“那好吧,去吧。”

 

齐恒觉得刚刚教室里的气氛简直喘不过气,但是关上门的瞬间,嘈杂的下课走廊又在压抑中加上了几分浮躁。走廊上,霍仙姑在补妆,二月红和丫头两个人在窃窃私语,唧唧我我,吴老狗在喂他最喜欢的三寸钉吃的。所有人都在做他们该做的事情。齐恒调整了一下呼吸,决定听些音乐缓解压力。

安静的音乐总是能给人带来精神上的安逸和宁静。但是对于齐恒来说,刚刚的噩梦带来的可不是音乐就能解决的,他决定去洗把脸冷静一下自己。

当他刚刚进去一会儿,一只蝴蝶从窗口中飞了进来,停在了最里面杂物间的一个水桶边上。

这可能会是一张好作品?齐恒立刻拿出了立拍得,轻声轻脚地靠近蝴蝶,“咔嚓”。

“那个该死的家伙会得到教训的。”门口陆建勋的声音由远及近地靠近,厕所门被“哐”的一声推开。齐恒急忙躲进杂物间里。

在陆建勋关门之后,门再次被推开,又一个冷静的男声出现,“你来了,我告诉你,你这么做你得要做好心理准备。我会告发你。”

陆建勋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你别逼我!”并且听到装弹的声音。

“你要做什么?”

“这样就能让你闭嘴吧!”上膛。

“嘭!”

“不!!!!!!!!!!!!!!!!!!!”齐恒在听到枪声的一瞬间跑了出来,看到眼前的景象,齐恒都惊呆了,一个男生腹部中弹倒下。

 

“呼!……”齐恒倒吸一口冷气从桌子爬起来,浑身冷汗,恍惚间,他的周围依旧是他熟悉的温暖教室,窗外的午后阳光洋洋洒洒地照进教室,同学们也有的在认真听老师讲课,或者各自忙各自的事情,陈皮用自制的橡皮弹弓弹小纸团攻击小满,尹新月一脸认真地看着裘老师的讲课。

一切都和之前发生的一模一样。齐恒有点觉得不可思议,时间难道倒流了?他又检查了一下自己桌子上的东西,立拍得,记事本,笔袋,包,一切都没变化。就像之前一样,老师点了他的名。

“齐恒,什么是银版照相法,这个问题你回答一下。”和之前一样的问题。

但是这次和之前不一样了,齐恒记得回答,便学着尹新月之前的回答说了一遍,“银版照相法是银版摄影法是法国巴黎一家著名歌剧院的……”

齐恒完美的回答得到了老师的赞赏,“你确实很聪明,以后注意一些。”

“叮铃铃……”

“好了,同学们,现在下课。”裘老师走回讲台前,尹新月依旧就急急忙忙地跑到老师跟前表现出一脸好学宝宝的样子。

齐恒快速地收拾完东西,准备赶快赶到刚刚发生命案的地方,刚刚走到教室门口就被老师叫住,“你是很有天赋的,齐恒同学,这次的摄影比赛我很看好你,所以希望你的作品能及时上交。”

“我会的,老师。”随意地应了一下老师,然后就赶快跑去厕所那个地方。和之前一样的话,走廊上之前发生的人和事情又重新发生了一遍。

时光倒流了。齐恒确定了这点,但是现在要做的是救下那个男生。

这次齐恒和之前一样,冲了把脸,蝴蝶从窗外飞到水桶边上,他躲进杂物间拍了一张照。

门口陆建勋的声音由远及近地靠近,厕所门被“哐”的一声推开。“那个该死的家伙会得到教训的。”

在陆建勋关门之后,门再次被推开,又一个冷静的男声出现,“你来了,我告诉你,你这么做你得要做好心理准备。我会告发你。”

陆建勋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你别逼我!”又是装弹的声音。

“你要做什么?”

“这样就能让你闭嘴吧!”上膛。

齐恒一把用锤子砸响了墙壁上的消防警铃。

“零零零零零!!!!!!!”

“该死!有人!张启山算你好运!”然后陆建勋便藏好枪逃走了。

张启山也看了一下里面,然后便离开了。

齐恒探出脑袋看人都走了,自己也赶快混进逃离学校的人群里。

 

我们在那一刻见面,做下的选择,浑然不知其中的蝴蝶效应已经开始改变一切。

我试图挽回一切,想尽各种办法让我们能安稳彼此的生活。

但是,越修改越错误……我的生活,你的生活,都已经彻底失去控制。

所有的时间混乱的拧成一团。

 

龙卷风的审判,暴雨的威吓,人们内心的不安,遍地房屋遗落下的残骸。

灯塔下,你站在我面前拿出最初的照片,“回到那个时候,让一切重新开始。你忘了吗,我会保你安全的。”

 

你是愿意为了一个人牺牲全世界,还是为了全世界牺牲一个人

你只有一种选择

 

我选择……

 

END


PS: 

1.《奇异人生》是个很有趣的tell tale game,推荐玩一下。

2. 八爷听的音乐是  Syd Matters - Obstacle

3. 奇异人生AU设定 八爷在救佛爷那一刻,拥有倒流一段时间的能力。

4. 如果热度高的话,就会把这篇写成文。嗯,然后HE!

  一八  
评论(9)
热度(23)
© snakein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