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副八】融合 (Steven universe AU )设定篇

注意:Steven Universe AU,私设各种

世界观:

民国时期,宝石人和人类共处。由于宝石人的强大能力,人类对于宝石人也是又爱又恨。

宝石人对于相互融合事情也是有讲究的,在那个时代,宝石人只允许和相同的宝石类型进行融合。

 

宝石人(gems)设定:

  • 关于宝石人的性别:宝石人没有性别,只有拟态(vision),所以他们可以是男的,也可以是女的,甚至可以是野兽,衣服也是拟态形象的一部分。每次重生都能让宝石人重新换一个自己觉得适合的拟态。

  • 关于宝石人的生活习性:宝石人可以是同种宝石,但是每个宝石的性格都不同,召唤的武器也不同,宝石在拟态的位置也不一样。宝石人可以不吃任何东西,不喝水,甚至不睡觉,但是为了适应人类环境,也会学着和人类一样生活。但是宝石人是会觉得累的,拟态也是会受伤的。当融合或者重生后,受伤的身体会立刻复原。一般情况下,果断时间伤口也能愈合

  • 宝石人的宝石可以是不同形状,圆形,椭圆形,三角形,水滴形,方形,球形,等等。

  • 宝石人最早被制造出来是为了战争,后来战争平息,宝石人也开始融入人类的生活,每种宝石都有不同能力和定位,比如:红宝石就是军人,珍珠就是附属之类。

  • 关于宝石人的能力:每个宝石人都有特殊的天赋和能力,比如红宝石Ruby就有火的天赋和很强的攻击力,蓝宝石Sapphire就有冰的天赋和预知未来的能力。宝石越是稀有,能力就越强大。宝石人们还有变形能力,但是不能长时间使用变形能力会让拟态失控。宝石人的内心情绪会影响能力,比如红宝石内心很激动,身体就会不由自己温度升高,所有遇到红宝石的东西就会燃烧起来,就像靠近一团火;蓝宝石内心抑郁的时候,周围的温度就下降,越抑郁周围温度越低。

  • 关于宝石人的出生:宝石人都是被制造出来的。也有些人类会把宝石人当作自己亲生的孩子一样对待,所以有的时候有些宝石人也有名义上的父母。

  • 关于宝石人融合: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宝石人就可以相互融合,融合出的宝石人被称作结合体(Fusion)。结合体有单个宝石人的思想,并且记忆会同步。融合出的宝石人会结合两个宝石的能力产生更强的力量和武器,形象也会结合宝石之前的拟态进行改变。宝石人只有在身体,精神,情感上完全同步的情况下才会融合。临时融合用跳舞的节奏两个宝石人达到同步进行融合(打架不如跳舞),当然,最好的结合条件就是爱。如果两个宝石人被强迫融合在一起,融合出的结合体会变得很疯狂,很不稳定,甚至很容易就情绪暴走。

  • 宝石人和人类不能融合。

  • 宝石人融合后都是以女性的拟态出现。

  • 关于宝石人生病(sick):宝石人的宝石会出现腐化和破损的意外情况。腐化会让宝石人兽化,正常的宝石人和腐化的宝石人融合也会被腐化影响。宝石破损按程度,轻度会让宝石人无法完全发挥自身的能力,重度就无法保持自身的拟态。玫瑰石英的眼泪可以愈合宝石的破损和腐化。

  • 关于宝石人的死亡:宝石人不被粉碎(shatter)的话,是不老不死的。只要宝石还在,拟态的破坏并不代表宝石人死亡。一旦宝石被摧毁,宝石人等于彻底死亡。

 

人物设定:

张启山——红宝石Ruby

齐铁嘴——蓝宝石Sapphire

张副官——红宝石Ruby

二月红——青金石Lapis lazuli

丫头——珍珠pearl

尹新月——人

老四——紫水晶Amethyst

吴老狗——石英quartz

老六——铋Bismuth

老九——橄榄石Peirdot

武藤——碧玉Jaspe


评论(2)
热度(41)
© snakein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