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副八】融合(Steven Universe AU 欢乐向)第一章 红宝石与蓝宝石

设定:【一八/副八】融合 (Steven universe AU )设定篇

注意:不太明白Steven Universe设定的朋友请看一下设定,欢乐向,人物OOC,只是为了小甜饼。


第一章 红宝石与蓝宝石

张启山初来长沙,身边就跟着表弟张日山,他作为张家人为数不多在这场逃亡中活下来的后代,逃到这里已经是身心俱疲。一路上,他看到太多兄弟在他眼前变成碎片,就连他的父亲也为了他在路上牺牲。

长沙是南方,冬天里的晚上肯定不像北方那么舒服,更何况还下着雪。两人跌跌跄跄相互扶持地走在长沙城的夜道上,直到张日山先撑不住跌趴在地上,张启山气力也到达极限便一起跌在地上。

虽然身体气力耗尽,但是张启山的脑袋还是清醒着的。他能感觉到天空中飘飘洒洒的雪花不停地坠在自己的脸上,现在的这般景象难免让他心生乱想,难道我就要就此结束了吗?

突然雪像是停了,张启山努力地把眼睛睁开,在迷迷糊糊间,他看到两个人影,一个暗红色,一个浅灰。暗红色的蹲下靠近他,轻轻地拍打他的脸,“醒醒,别睡下去。”声音有点焦急,又很轻柔。

“爷,我们该怎么办?他们,他们是红宝石。”另一个声音有点打颤。

张启山又有点支撑不住,眼睛又渐渐想要闭起来,他听到了站起的衣服摩擦声,以及最后一点对话。

“没事,小满,把他们带回家去吧。”

“可是……”

“放心,遇见他们,是必然的。”

当感觉到有人用肩膀扛起他的一个胳膊的时候,他不知道为什么就心安了下来,之后的事情,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等到张启山醒了,他已经在一个不知道是谁的卧室里了,房内黄色灯光温暖人心,让张启山忘记了刚刚寒冷的噩梦,还没好好观察周围。就有人推门进来,“你醒了?”

张启山看眼前的人身着暗红色的长褂,头发梳理整齐,一副玳瑁眼镜趁着人书生气又浓了几分,唇色红润在这样的环境下不禁又柔和了起来,不由地看了入神。被盯着的人有些尴尬,眼睛朝别处瞥了两眼,嘴巴抿紧。张启山察觉到自己的失态,简单地点了下头,“嗯……”

回答完,气氛又尴尬到极点,“嗯……你的兄弟在隔壁房,我刚刚看好他回来,虽然还在昏睡,但是他已经没事了。”说着又推了推眼镜。

张启山听完,心中如释重负,“能否有幸知道恩人的名字?”

“我姓齐,大家都叫我齐铁嘴,你也这么叫吧。”齐铁嘴微微笑了下。

他笑起来真是好看,张启山心中想着却殊不知床上的温度正在升高,烟慢慢地飘起。齐铁嘴先是问到了一股棉花烧焦的味道,然后看到张启山被子边飘出来的烟,吓得立马跳起来,一把把棉被揭开对着张启山就是一阵乱拍。

等两个人灭了火,浑身的灰和棉絮,狼狈的两人坐在门外的台阶上,房里还飘着一股焦味。看着大雪纷飞,腊梅怒放的梦幻景象下,齐铁嘴憋出了一句,“大哥,您这是派来烧我家的吗?”

 

张日山比张启山晚些才醒过来,当张日山醒来的时候,正好听见了外面鸟雀叫的声音,打开门,外面一片银装素裹,雀在腊梅枝头叽叽喳喳。看着外面的环境让张日山陌生但是又觉得心神安宁。除了,右耳传来的呼噜声。

张日山看向声音传来方向,一个蓝宝石和张启山相互靠在一起睡着了,而且还在门外的台阶上,见他们两睡得熟,张日山走了又走了近些。这个蓝宝石长得真好看。张日山看着睡熟了的齐铁嘴,脸被天冻得有些粉嘟嘟的,那嘴唇粉的嫩他恨不得咬上一口。张日山就这样傻傻地看着,完全没注意自己脚下已生起了火。

齐铁嘴问道一股焦味,立马惊醒了,看着眼前的红宝石,内心简直无比咆哮,老天爷,您让我遇见这两个家伙是来搞事的吗?!

 

张启山和张日山在齐家一呆就是十天半个月,兄弟两个身体渐渐康复的同时,对这个蓝宝石的生活习性也开始了解。

齐铁嘴的地方不大,就这么一个小门面,隔着一个屏门就是内院了。门面虽小,但是不大地方人庭若市,因为大家都冲着他的卦来的,蓝宝石的能力是预知未来,谁不想知道未来的日子会发生什么事情,或者有什么祸事可以化解啊,人类来这里自然不用说,有些身份显贵的宝石人也会到齐铁嘴这里来求一卦。

齐铁嘴的日子过得也是简单得很。早上起来祭祖,喂喂乌龟,然后开铺子,有事就叫兄弟两个去帮忙跑个腿,每周也都有固定时间齐铁嘴去吴府和吴老狗和解当家打马吊,有时下午累了就让他的珍珠小满,还有兄弟俩照料铺子,自己就出去集市上逛会儿,或者去梨园听会儿二月红的戏。

张家兄弟两个美其名曰为了还齐铁嘴这份恩情,在齐家做些跑腿和保安的工作,其实明眼人(这个人是指每天都会被闪瞎狗眼的小满)都看得出这对兄弟对齐铁嘴的心思,要不是碍于世道的规矩,感情就差融合在一起了。

什么梳洗两人争着打洗脸水给齐铁嘴,在路上趁机绊倒对方,让对方来个脸朝地之类的事情也不少有。从早上打水开始,兄弟两个人就没停过地讨好齐铁嘴,在餐桌上,张启山看齐铁嘴早饭吃有的少,就往齐铁嘴碗里放了一个肉包子,“听说你喜欢吃包子就帮你早上去买了些。”张日山看着张启山献殷勤的样子,当然不甘示弱,把旁边准备了很久的面放到齐铁嘴面前,“知道你没什么胃口,所以我亲自下了点可以开胃的面。”张启山一下子就怒了,你小子还有这手?!

“放你妈个P,你早上哪里有时间下这玩意儿。”

“你妈不就是我妈,那你就有时间去买?”

张启山翻了一个白眼不理他,把盛面碗推一边,把包子放在齐铁嘴面前,“吃我的。”张日山见状,把包子又推一边“来,吃我的!”齐铁嘴就包子和面在自己面前来来回回。

齐铁嘴天天早上都能看到这两个在院子里扭打在一起的红宝石,只能默默地叹了口气,自从把这两个祖宗带回家,自己是一天没捞的好日子过,早上的洗脸水是一天也没享到他们两的福,吃饭就跟不用说了,睡觉还有时还不让人睡安稳觉。小满其实很不解为什么自家爷不把这两个红宝石送走。但是齐铁嘴自己清楚,他的能力加上从小的时候就被家里耳濡目染,让他相信这一切都是命,命是无法改变的,只要顺应就好。

 

而且留着两兄弟也不是坏事。之前有个酒鬼说齐铁嘴卦不灵在铺子里闹事,当时酒鬼喝得很多,浑身酒气,在铺子就撒泼,闹得特别凶,拿起铺子里的东西就往地上砸,在铺子看东西的客人看着酒鬼要闹大事的样子都慌慌张张地跑到店外,门外面看热闹的人也凑了过来,那时小满吓得躲在柜台后不敢吱声。不一会儿事件的主角就出场了,齐铁嘴看着地上满地的碎瓷片皱了皱眉,“闹什么呢?”

“你丫的算的卦根本就不灵!你说过我去赌场会赚大发的。”酒鬼摇摇晃晃地拿着个破酒瓶就指着齐铁嘴欲要往他头上敲的架势。

“那你有按我说的做吗?”齐铁嘴一脸淡定地看着酒鬼,不急不躁。酒鬼以为齐铁嘴是怕得傻站在那里,胆子就更肥了些,嗤鼻一笑,“告诉我老婆?我看你脑子有问题吧,我告诉我老婆还能去赌场吗?!”

齐铁嘴却笑着回话,“既然是你不按我说的做,哪又何必怪我。”

就在两人一人一语的时候,兄弟俩收钱回来了,看着铺子围着很多人,心想不妙是不是东北那里人的追来了,剥开层层人群,走到暴风雨中间,正好看到酒鬼耐心到了极限,要拿碎瓶子往齐铁嘴头上敲的架势,齐铁嘴却根本没有避让的意思,兄弟俩一惊,两人三两步走上前,二话不说,两把手枪就直戳戳地抵在酒鬼脑门上,当时吓得酒鬼都醒酒了。

自从那事后,两兄弟更加不愿意离开齐铁嘴太远,齐铁嘴也没表现厌烦的意思,平日该怎样还是怎样。

 

有天,齐铁嘴和兄弟两个人先往常一样叫来给他们两个一人一个收钱的活儿。不过,这次的地点都在长沙城外的两个地方。齐铁嘴把两个包裹分给兄弟两人一人一个,包裹里准备着他们一星期的干粮和要送的卦,然后就叫他们即刻出发。

就在张启山和张日山出门的时候,有个叫做武藤的日本人进来店里,和兄弟两个擦身而过。张启山停了一下,他总觉得那人散发着让他很不喜欢的气息,本来想问个究竟的,但是被张日山催着说再不走就不能早回来了。张启山也就没再多停留。

那个日本人进来店里,想要让齐铁嘴为自己算一卦,但是齐家祖训三不算,第一个就是外国人。齐铁嘴自然是多方婉言拒绝了,最后人虽送走,心思可不是那么容易送出去的,武藤可不想就此善罢甘休。派自己武馆的人打听到每周齐铁嘴都会去吴府打马吊,在一次齐铁嘴去吴府的路上,把他绑到自己的武馆去。

 

TBC


下一章: 祖母绿



放一个被闪到戴墨镜的小满

评论(9)
热度(31)
© snakein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