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警探组】Little One(1)(师生AU)

人物设定:音乐教授 HANK/ 学生 CONNOR

背景设定:仿生人和人类和平共处的大环境,小矛盾依然存在

。禁忌之恋-师生恋,想想就刺激。人物OOC。


 1. 

“今日是本时代最杰出的钢琴家汉克·安德森告别演奏会。”

“本世纪最伟大的钢琴家汉克·安德森诀别演奏会就在今晚。”

“痛失爱子,钢琴家汉克·安德森演奏最后一曲。”

……

各个电台都在播报这条新闻,大街小巷的报纸也都是这样的新闻。汉克·安德森,最伟大的音乐家因为《little one》被整个时代所记住。他的粉丝不仅是人类,也有大批的仿生人喜欢他音乐,认为他的音乐是可以产生共鸣的。然而今天就是他离开舞台的日子,所有人都为此感到惋惜。

汉克的演奏会也是一票难求。

 

后台化妆间

急促地敲门声在挂有Hank名牌的门外响起,“来了,谁?”一个慵懒夹杂着不耐烦的声音在一轻声FU*K后喊道。

“是我,卡洛斯!汉克,你准备好了吗?还有7分钟后,你就要上台了!”门外卡洛斯急促地敲着门。

“知道了知道了!我马上就来!”汉克放下原本在手中的相框,把相框正面扣在桌面上,他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大背头金发被搭理地整整齐齐,银色衬衫加深蓝色背心修出汉克倒A型的身材,藏青色的西装裤勾勒出两条细长匀称的腿。“人模人样。”汉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哼了一声,右上拿上西装打开了门。

 

舞台

在《little one》的最后一个音节停止的时候,整个场上都停顿了。之后像是约定好一样,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鲜花和礼物不停地扔上舞台。汉克看向场下,眼里只有镁光灯的白色。

 

2. 

底特律大学-校长办公室

“汉克,这次的一批新来的音乐生由你带班。”福勒校长看着电脑对坐在桌子对面的一脸宿醉刚醒的汉克说道。

汉克像是被一盆水浇在身上一样,原本快合上的眼睛睁大着看着福勒,“不!杰弗瑞,这绝对不行,你知道我是现在教授里最不能带班的了!”

“汉克,你不能总是这样推辞,总是不肯接学生,而且其他老师那里几乎已经安排满学生了。我不能眼睁睁地让你总像现在这样颓废在学校里。你得做出点业绩。”福勒校长强忍怒气地和汉克说。

“你他妈看看我现在这个样子,杰弗瑞,我能教他们什么?像个流浪汉一样在酒吧喝酒吗?!”汉克像是被戳中了痛处,瞬间站起来,拍向了福勒的桌子。

福勒也不甘示弱,“这次不行!汉克,上面已经警告说,如果你再这样,就只能让你回家!”

听到这话,汉克像是被针错破了的气球,沉默了好一会儿,“……杰弗瑞,那就再帮我一次。”

福勒看了看汉克,叹了口气,把学生名单推到汉克面前,“看看这些学生名单吧,汉克,我觉得你会好些的。”

 

3. 

学生寝室-708

康纳来到空无一人的寝室,放了一盆植物在自己的桌上。寝室里有两张床贴着相对的两面墙,两个书架桌就靠在两个床的床头,两个衣橱就挨着床尾。寝室里有是中央空调,还有落地窗和阳台,由于整个学校和寝室都在上山,站在阳台上可以完美地看到山下城市的景色。

正在康纳看着外面景色的时候,收到一封信息,“现在请所有报名高级钢琴课的学生,到音乐楼305报道,请准备进行钢琴考核。”

 

4.

音乐楼-305教室外走廊

当康纳走到305外,像是走进了大市场一样,仿生人和人类的学生都在外面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的考官出现。

“我和你说,如果这次我要是能进安德森教授的班,我真是死而无憾了!”一个女生激动地和她的闺蜜说道。

另一边,一个仿生人在对另一个仿生人说,“安德森教授近些年没有接受过任何一个学生,我觉得这次进他的班可能性1%。”

所有的人都在交头接耳地讨论,整个走廊沸沸扬扬洋溢着话语,直到一声走廊的大门被打开,“现在开始抽签。”汉克把头发扎在后面形成一个小马尾,一声嬉皮风的衬衫加深灰色呢大衣,右手把一个盒子放在桌前,然后大家一窝蜂地拿取号码。

康纳是第80个,在他进去的时候,外面还有34个学生在等待。

 

5.

音乐楼-305教室

康纳看到前面愁眉苦脸的学生走出来,他敲了敲门走了进去。汉克坐靠窗的地方看着窗外啜了口酒。下午暖黄色的阳光从玻璃窗外倾洒进来,混合着蝉鸣。

康纳走到汉克面前,“你好,安德森教授。我是来考试的康纳,第80位考生。”

汉克没有看他,只是用拿着酒的手示意去钢琴那里坐下。康纳看向钢琴,又看了一下汉克,然后走到钢琴边坐下。

“弹首曲子吧。”汉克依然看着窗外说。

康纳刚准备开始弹,汉克又补充了一句,“你自己的曲子。”

康纳停顿了一下,他大脑思索了一下,LED灯从蓝色变成黄色。康纳把手放上琴键上,当第一个音节响起,随后的音乐随之而来,他开始沉浸进音乐里,随着音乐的律动的手,偶然的高音像是诉说着什么故事。阳光慢慢地洒在康纳的身上,钢琴折射出了些许反光,微弱的蝉鸣,缓和的风声,轻柔的树声,起伏的音乐集合在这一刻。

 

弹下最后一个音节,康纳缓缓地直起身子,看向汉克。汉克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康纳,过了一会儿,“你可以出去了。”

康纳有点不知所措地看向汉克,“教授,是不是我弹得不好?”

汉克看了一眼康纳,扯出一个嘴角,然后站了起来,背对着康纳,“你,可以出去了。”

康纳站起来,像是下定决心一样,然后朝着汉克的背影说,“教授,如果我被淘汰了,我想知道原因。”

汉克明显没想到康纳还会在教室里继续呆着,“好,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弹这首曲子?”

康纳抿了抿嘴,“我想到一个女仿生人的故事,曾经在书上读到过她的故事,她过得不快乐,但是她很坚强,独自带着一个同样不快乐的孩子逃出了噩梦般的家庭,然后带着这个孩子去梦想的国度,被一个巨人守护着。”

沉默了半晌,汉克仍然没有转过身,又喝了口酒,“你知道吗?你们也不是都那么糟糕。”然后慵懒地挥挥手示意康纳出去。

康纳有点不舍地离开教室,他不知道是因为他被淘汰了,还是因为教室那温暖的阳光或者是因为教授,他偷偷地分析了教授,心跳起伏高于正常值,眨眼的频率加快,刻意避开别人的视线。重建结论,教授表现出了悲伤。

 

6. 

学生寝室-708

康纳回去的时候,发现他的室友已经来了。

“你好,我是艺术系的马库斯,很高兴和你成为室友,我和你一样是仿生人。”马库斯看到康纳回来非常热情地上去打招呼。

“你好,我是音乐系的康纳,很高心认识你。”康纳还没从刚刚的结论中想出结果,有点应付地回答。

马库斯看出了康纳的异样,“你看上去心不在焉,有什么问题吗?”

康纳看了看马库斯,走到落地窗前,“我……我可能进不了汉克教授的班级了。”

马库斯关上门,然后也走到康纳身边,拍了拍康纳的肩膀,安慰说,“安德森教授的班级确实很难进,他几乎没有收过什么学生,按照学校记录,上一个进他班级的学生还是在10年前,而且这10年里他都没有再开过班。”

“这是他10年后的第一次开班,我想进他的班级,我觉得我可以从他那里学到很多的知识。”康纳看向马库斯,话语中流露出激动。

马库斯又拍了拍康纳的肩膀,笑了笑说,“你和我的初衷一样,我选择的卡尔教授也是希望如此。”

“那你那里的情况怎么样?”康纳皱着眉头看着马库斯。

马库斯的喜悦溢于言表,“卡尔教授当场就录取了我进他的班!我真的很感谢他!”

听完,康纳深深地叹了口气,马库斯安慰道,“别太灰心,我能了解当时你们的对话吗?”马库斯伸出了手,皮肤组织退下露出了白色机体。

康纳点了点头,把手握上马库斯的手臂。

过了一会儿,马库斯就放开了手,然后退后了一步,笑着对康纳说,“我觉得你进安德森教授的班可能性极大。”

“我觉得你有些太乐观了。”康纳摇了摇头,“我应该考虑去看看别的课程了。”说完康纳就像个泄气的皮球一样坐在椅子上,尽管看上去他的坐姿仍然很标准。

 

7.

篮球场

康纳和马库斯还有其他一些学生正在一起玩篮球,马库斯是控球后卫,在场上负责调动节奏和把握时机,康纳是得分后卫,进行灵巧地进攻和有效投篮。

正当康纳准备投篮的时候,突然停止了动作。马库斯和其他学生都有点懵,看着篮球从康纳的手中自由落体。

马库斯有点担心地看向康纳,“康纳?”

康纳的眼睛里满是不可思议地看向马库斯,“我被安德森教授录取了。”

 

您好,康纳编号313248 317,你已被安德森教授录取,请在明天下午2点到音乐楼305教室进行报道。

-学生管理系统

 

8.

音乐楼305教室

康纳其实有点紧张,说起来这很奇怪,他之前钢琴考试的时候,也没有觉得那么紧张。

康·激动小粉丝·纳,还记得昨晚自己彻夜难眠,仿生人虽然不需要睡觉,但是他实在是太高兴了,他发誓就连他买到10份安德森教授十年前的唱片,他也不会这么激动,每个生物组件都感受到自己身体的蓝血在沸腾,他甚至高兴得在床上打滚(他完全情不自禁地想去做这件事),反正一个晚上都没怎么睡觉。

冷静点,康纳,冷静点,别让自己看上去像个10岁变成公主的激动小女孩。尽管康纳不停地努力安慰自己,但是LED灯依然在红色和黄色之间来回不稳定。

康纳敲了敲门,等了一会儿无人应答,又敲了敲门,依然无人应答。当康纳直接进入教室的时候,教室里空无一人。康纳坐在座位上等了一会儿。

时间已经是2点20分了,汉克依然没有出现,等得康纳有点着急,他决定去教师办公室找汉克。


TBC

下一章就要出现恋爱剧情了,我喜欢看着他们好好谈恋爱,然后在一起的感觉!:)

评论(7)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nakein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