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警探组】Little One(2)(师生AU)

人物设定:音乐教授 HANK/ 学生 CONNOR

背景设定:仿生人和人类和平共处的大环境,小矛盾依然存在。

Little One(1)

-------------------------------------

9.

教师办公室-309室

办公室的门没有锁,直接敞开着,康纳直接进了办公室。

办公室整体还是很大的,有9个写字台,几扇窗户都开着,外面的风不断吹动桌上的纸张。在每个写字台上都有所属教师的名牌。不过现在是上课时间,教师办公室里只有1个老师在。虽然是背对康纳,但显然不是汉克。

汉克的桌子在靠近窗口的地方,窗户打开着,窗外的天气和昨天比起来还是差了些,云层开始堆积,一幅要下雨的样子。桌子和康纳本人的生活状态一样混乱,便签纸,文件档案和一些空白的CD盘随意地放在桌子上,椅子上还有一些狗的零星毛发,唯一可以在这堆混乱的内容内分辨的出,是一个放在显眼位置的是一个黑色文件夹。

康纳看了看周围,那位教授在专心地工作并没有在意康纳,门外也没有人经过。只是看一眼,康纳把黑色文件夹打开,是几张乐谱,上面的画得密密麻麻的音符,有许多涂改的痕迹。康纳用自己的程序预演了一下,这些曲子都是没有听过的全新曲子,有些曲子从原本的充满希望和憧憬变成了悲伤和悲痛,甚至有些懊悔?康纳不是很明白。

想到这里,康纳看了一下时间,已经2点30分了。

康纳走到唯一在的教授面前,“您好,帕森教授,请问你看到汉克老师了吗?”顺便扫描了帕森教授:一头深棕色长发的戴着半月形带链眼镜的男教授帕森已经61岁了,快临近退休。在音乐系担任提琴课老师,代表作是《Analyzing》,并且与汉克一起演奏改编了《Little One》的变调,并取名《Be Firelight》,与汉克的关系不错,以前参加过汉克多次演奏会嘉宾。是为数不多和汉克合得来的几位音乐家之一。

帕森教授停下手上的工作,提了提眼镜转身看着康纳,然后又看了看汉克的桌子,丝毫不觉得奇怪地说,“他又没去上课是吧?”

康纳点了点头,帕森教授看了看手表,2点34分了,叹了口气摇着头,无奈地说:“他应该还在教师寝室的床上睡觉,你去那里找他吧。我就知道他昨晚那副醉得不行的样子根本上不了课。”

康纳谢了帕森教授,“那我能知道他的寝室号吗?”

“哦,当然,瞧我这个记性,他在1105号,祝你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活着。”帕森低了下眼镜看了眼康纳,打趣地说道,然后就继续做他的工作。

康纳听到这句话有点紧张,礼貌地鞠躬道谢后,迅速离开了办公室。

 

10.

教师寝室一楼大厅

教师寝室离音乐楼不算远,走路也就20分钟的路程,康纳跑到音乐楼也就10分钟左右的事情。教师寝室一共10层,白色外墙在一片橘色大楼里非常显眼凸出。楼里的设计也是以一种现代科技的感觉进行装修。

一楼大厅接待前台的一位仿生人小姐姐微笑着询问走进大厅的康纳,“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到你的吗?”

“我想去找汉安德森教授,他没有来上课。”康纳对前台说。

小姐姐微笑了一下,“好的,我需要确认一下你的学生编码。”

两个仿生人互相眨了眨眼,编号确认,进往大楼的刷卡门已经打开,“好的,请进,学生康纳,安德森教授在1105号寝室。”

 

11.

教师寝室-1105室

坐电梯来到1105室门口,白色的木门上一个1105的金属标牌,康纳敲了敲门,无人应答。

康纳看了一眼电子锁,然后退下皮肤组织,骇入了电子锁内。门可以打开了。

刚一打开门,一条大狗一下子就把康纳扑倒在地上,狗狗对着康纳吠了几声,康纳双手放在身侧举高,展示出无害的样子,“我,我没有恶意,乖狗狗,请不要攻击我,我没有恶意。”

大狗在康纳身上闻了两下就晃悠悠地撤了回去。康纳慢慢起身,走进房间,把门关上。教室寝室大小就和平时的住房一样,一个70平方米大客厅带着开放式厨房,一个30平方米的卧室和一个10平方米的浴室。

此时的汉克教授正四仰八叉地倒在客厅的地上,衣服上也到处是酒的痕迹,手边还有始作俑者——威士忌的瓶子,还没有完全喝完,酒也撒了一地。

康纳响起帕森教授的话,着急地跑了过去,在分析出汉克还有心跳后,并且只是稍微的心律不齐,没有生命危险,康纳也放心了下来。康纳看了看墙上的钟,已经2点51分了。康纳把汉克坐起来,然后握住汉克肩膀前后晃动,“安德森教授,教授?”

此时汉克的脑袋感觉在开party被晃得不行,一种生理上的本能让他慢慢地睁开眼睛,“谁,你是谁?”

“是我,康纳,您的学生,您通知我今天下午来上课的。”康纳看汉克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便停止了晃动汉克的动作,然而一听到康纳的名字,汉克又无所谓地准备再度睡觉,顺便扔下一句“康纳……康纳……我让你去教室里上课,没让你到我这里来上课……”然后又闭上眼睛准备往地上倒去。

康纳看汉克又准备躺下去,马上把汉克拉回来,然后腾出一只手,“啪!”一声清脆的巴掌声在房间内响起。空气瞬间凝固。这一巴掌打得汉克有点懵,然后汉克感觉自己就被强制架了起来,这感觉比赶鸭子上架还痛苦,汉克的心情也是犹如被一根火柴点燃的稻草堆一样,暴躁到了极点,“嘿!你,离我远点,你这该死的仿生人。滚出我的房间!”当然,他也依然赖在地上不想起来。

“我很抱歉,教授,等会再FU*K,我现在需要你给我上课。”康纳根本就没有给汉克选择的余地,然后就把汉克架了起来。这样一身酒味

往浴室的路走得非常艰难,主要是汉克一直在前后乱倒,导致康纳也有些摇摇晃晃地重心不稳。汉克的嘴里还是骂骂咧咧地喊着,“相扑!咬他!给我咬他!”

相扑“汪”了声并没有做出实际的动作。“好孩子。”汉克嘴里含含糊糊地夸了一句。当汉克被康纳架到浴室边的时候,汉克感觉自己都要吐了。

康纳好不容易把汉克架进浴室。汉克看到浴缸,想要推开康纳,“我不需要洗澡,谢谢。”然而康纳刚准备把汉克推进浴缸里,让他清醒一下,却被汉克的脚绊了一下。他先摔进浴缸里,还好仿生人有应急保护程序,康纳立刻转了个身,一屁股坐进了浴缸里。汉克失去了支撑力,再加上脚被这么一绊,也直接摔在了康纳身上,不过还好汉克双手撑了一下。

等两个人都找到让自己的平衡的姿势后,两个人尴尬的姿势让康纳不由地咽了咽口水。现在康纳和汉克两个的人鼻子到鼻子的距离差不多就5cm左右,康纳很明显地感觉到汉克的呼吸轻轻地扶在自己嘴上。虽然表面康纳还是一脸冷漠,但是LED灯瞬间从蓝色变成了红色,整体机能压力上升至87%。

汉克又往前凑了一点,康纳身体紧绷,头由于汉克的前进,也向后退。保持5cm的距离。“你,能不能,听懂我说话,他……”还没把FU*K说完,汉克就倒向了康纳的左边。

只有康纳自己的知道,就刚刚汉克再往前靠近一点点,他就要马上突破90%的压力值。他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有些热,他看向了右手边的冷热水按钮,果断地选择了把冷水转到底。

花洒里瞬间喷出冷水打在汉克和康纳身上,汉克被冷水刺激地大喊大叫,本能地弹了起来,然后脚一滑,一屁股摔在了浴室的地板上。康纳浇了一会儿,浑身都湿透了,LED也从红灯变成蓝灯。

两个人就湿漉漉地互相看着对方,汉克这个时候也算是彻底醒了酒。终于好好地盯着坐在浴缸里的康纳,“你,你他妈的到底来这里做什么?”

康纳从浴缸里站了起来,“在55分钟前,您应该到音乐教室305开始给我上高级钢琴课。我在教室办公室没有找到你,帕森教授说你应该在这里,所以我就来了。”

汉克撑在地上,绝望地把头向后仰,然后用右手抹去了一些脸上的水,绝望地叹了口气,“我的老天爷,我当初就不应该接档子活。”然后艰难地把自己的身体站起来,嘴里依然不停地抱怨,“现在,现在在我自己的家,被我自己的学生给袭击了。”汉克低下头又抹了抹脸上的水,“今天不上课,行吧,你就不能当今天放一节课吗……”

“教授,我想这样巡查老师看到这样的话,可能会不那么认同。”康纳真挚地和汉克说道。

汉克一听,瞬间整个人都愤怒了起来,立马站起身,“你!给我滚出去!给我滚出去!你这该死的……”刚要继续骂康纳,汉克前后重心不稳差点又要摔倒,康纳马上扶上汉克的腰控制住汉克,然后把他引导到在浴缸边上,让他坐下。

康纳看汉克还是一脸迷迷糊糊的样子,努了努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假装无所谓地拍拍手走向门外,“好吧,反正也会有别的教授会教我的,我记得班教授就不错,他也可以把我教好。”

汉克听到这里,心虚地看了一眼康纳的背影,“你知道吗,我觉得是时候该出摸摸钢琴了……我卧室衣柜里有衣服。”

康纳迅速转头看向汉克,语气露出欢快,“好的,教授。”然后走进汉克的卧室。

汉克的卧室就是一个标准的单身汉的房间,床单随意地摊在床上。衣橱里的衣服基本都是已经搭配好的,不知道是汉克之前经常出去演出养成的习惯,还是懒人的穿衣方式。康纳看着衣柜大声地朝浴室吼去,“教授,你想穿哪件?”

“都行。”汉克刚说完就跪在马桶前开始吐了,康纳默默地把浴室门关上。

康纳选了件深蓝色的衬衫加一件卡其色薄大衣和黑色的牛仔裤,把衣服叠好,放在了汉克的床上。浴室里传来了水声。

过了一会儿,汉克就囊着白色的浴巾出来了,因为热水洗过的原因,有些灰白的皮肤上有些泛红,手上正在用毛巾弄干头发。康纳一时间眼睛有点不知道该看哪里。

当汉克看到康纳依然湿淋淋地站在他卧室里的时候,汉克轻轻地骂了句“FU*K”,“康纳!你就这样傻站着到现在?你浑身都湿透了,为什么不把衣服脱下来?!”

康纳无辜地眨了眨眼睛,然后看着汉克说,“教授,我……”还没等康纳说完,汉克就说“现在就给我脱下来。”

康纳看了看汉克,然后慢慢地开始脱。汉克的头发都快擦干了,康纳才脱到底衫。“我说,你能不能快一点,这样对你的身体不好。”汉克催促道。

康纳当然知道自己动作非常慢,但是他是故意的,在教授面前脱衣服,这个感觉怎么说都觉得不太对,不是不太对,是非常奇怪!还在康纳犹犹豫豫的时候,汉克放下手里的毛巾,上来就把底衫脱了。汉克接着准备脱康纳裤子的时候,康纳向后跳了一步,“我,我,我自己来。”

汉克看到康纳准备脱的时候,拿起毛巾扔向康纳,“我去外面换衣服,你把身上擦擦干,把这套穿上。”说着,汉克就把一套银色衬衫加藏青色的西装裤放在了床上,“我就这套应该和你的尺寸了。”拿着自己的衣服关上了门。

等汉克关上门,康纳才稳定自己的情绪,他能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刚刚降下去的机能压力数值又上升了不少。今天真是大开眼界。康纳抿了抿嘴。


TBC


下一章继续谈恋爱,在音乐教室里谈恋爱!其实本来想写在音乐教室里咳咳的。但是一上来就这么刺激怕是后面要虐飞天,所以还是想慢慢地谈恋爱。不过如果你们想要那么刺激,那就走另外的剧情咯~?

不知道细心的你没有看出汉克给的衣服是他之前去演出的衣服。毕竟现在汉克胖了。

评论(2)
热度(49)
© snakein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