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盲目前行 - 2(双精英GGAD,现代AU)

现代AU,双精英设定

破釜俱乐部 - 11:10 P.M.

格林德沃坐在二楼一个半开的包间内的半环形黑皮质沙发上,左手里缓缓地摇晃马克杯的球形冰块搅拌着杰克丹尼(1),双手的衬衫被卷起,右手哥特字体带着破碎的裂纹感的“FOR THEGREATER GOOD”刺青露出了部分。格林德沃就在水晶珠帘后静静地看着舞池里摇晃的人群。

破釜里的舞池从不缺人,在这个伦敦最热闹的俱乐部里,大家随着DJ的音乐(2)摇晃着自己的身躯和脑袋,把一切事情都忘记,把自己投进音乐里,蓝紫的灯光快速转换,绿色的线性的光线配合着音乐的节奏分散紧密,地板上彩灯瞬息万变。

阿不思披着白色西装从黑色宾利里下来后,保安微鞠躬地帮阿不思开了门,阿不思没看舞池一眼就快步走上了二楼。

“我没想到,你现在很闲。”阿不思拉开了珠帘看着格林德沃,然后别过头和侍从说了一声,“玛格丽特(3),谢谢。”

“我还以为你会选马提尼(4)呢。”格林德沃嘴角笑了笑,朝阿不思晃了晃杯子里的冰块。

阿不思坐到格林德沃旁边,眼睛撇向一楼已经疯狂的舞池,用平静的语气问,“你那里的事情怎么样了?”

“处理干净了。”格林德沃轻酌了一口杯里的酒,“文达会处理好后面的内容。”说完,整个人就靠向了沙发,右手绕到阿不思后脑勺,手指缠起了阿不思的小辫子,慢慢地靠向阿不思。

阿不思没理会这个动作,“我想和你说一下,关于……”

还没等阿不思说完,格林德沃就接话,手指也停顿了一下,“阿不福思,我知道。”

阿不思叹了口气,他看到了格林德沃暗淡下的眼神,“我知道这个时候不适合谈这个话题,但是你知道他在调查是谁杀死了阿利安娜……”

“我知道,我不在乎,如果真的是我的人做的,那就把他公之于众。”格林德沃看向阿不思,冰蓝色的眼睛丝毫没有变化,语调也异常冷静。

“我还以为你会心疼一下你的心腹,泽德(5),阿不福思查到当天可能是他参与计划了这场谋杀。”阿不思皱着眉,严肃地看着格林德沃。

“泽德是个很有才华的人,我很欣赏他,但是如果他做了什么让你伤心的事,我肯定会让他难以忘怀。”格林德沃笑了笑,然后把左手的杯子放在玻璃茶几上。

“我没说一定就是他,”这时,正好侍从端着玛格丽特来了,阿不思看着侍从放下玛格丽特,便示意他退出。

“要不再叫两个女孩陪陪你,别老是活在过去,阿尔,看看我们,看看现在,这里是全伦敦最好的俱乐部,你如果不能在这里找到快乐,那我真不知道哪里还能让你快乐起来了。”格林德沃想示意侍从进来但被阿不思阻止了,“我不需要女孩的陪伴,难道你不想知道真相吗?”

格林德沃终于皱起了眉头,像是耐心已到极限,“真相很重要吗?你觉得人们会真正在乎真相是什么吗?”说完,格林德沃松开了皱起的眉头,温柔地看向阿不思,把阿不思侧面的一些碎头发带到耳后,“阿尔,人们只希望看到他们愿意看到的,很多真相并不美好,这就是我存在的理由。”

阿不思本还想说些什么,但是被格林德沃用食指阻止了,然后靠向阿不思的耳边,气息轻柔地碰触到阿不思的耳边,“你再这样喋喋不休的像个小蜜蜂一样,我就要回去把你身上的蜜全部榨干。”

可能是俱乐部里气氛达到了高潮,或者是玛格丽特的浓度对阿不思来说有点高,他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脸有点热,笑着把格林德沃推开,“别闹了,老是没个正经。”

“看到你就没办法正经。”格林德沃一边浅浅地笑,一边双手投降样地假装顺势自己被推开了一样。

阿不思带着笑意,看向舞池舞动的人群,“我们有多久没一起笑过了?”

“不知道,上个礼拜,上个月?我记不得了。”格林德沃耸了耸肩。

阿不思看着五光十色灯光绚丽的舞池,“我还记得在戈德里克山谷,我们……”

“遇到了生命中唯一的知己。”格林德沃接话让阿不思有点失神,他想起那个温暖带着暖风日子的夏天,那时的格林德沃和现在的感觉不一样,更多的是张扬和肆无忌惮的俊朗。

像是看出了阿不思在想什么,“那时的我们有着远大的梦想,而现在我们实现了。”

阿不思听到了后半句话,眼神里露出了悲伤,“但是有人却牺牲了……”

格林德沃冰冷的语气让阿不思不得不回到现实,“牺牲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注解:

  1. 杰克丹尼:威士忌。喝起来味道蛮苦的。

  2. 《HEY MAMA》- David Guetta/ Afrojack/ NickiMinaj 

  3. 玛格丽特:鸡尾酒,喝起来有点酸甜,有点咸。

  4. 马提尼:鸡尾酒,喝起来有点辛辣,一般是开胃酒。

  5. 泽德:原创人物,格林德沃得力助手之一。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nakein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