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那些小事(1)-时间手臂

人物不归我所有,归卡普空所有

记录生活小片段,dv/vd无差,我爱斯巴达家族

备忘录短打,格式见谅

时间线:DMC5 兄弟两个从魔界3个月回来后


第一件事:时间手臂

Summary:维吉尔和但丁去见尼禄,正好遇到Nico在那里改良时间手臂。

 

维吉尔和但丁回到人界也有段日子了,也去过几次Fortuna见过尼禄他们。今天也是去Fortuna见尼禄的日子。

 

不过今天稍稍有点不一样,在车库里Nico说她改良了一下时停手,把渡渡鸟女恶魔的碎片加了进去,这样让时停手不止能时停,还能倒退时间(前2分钟),这样尼禄打击恶魔起来更加方便。

 

想法是很好,但丁也对Nico表示这个东西会很强力,虽然维吉尔并不是很同意,他更加喜欢不凭借外物的自身的强大。不过不管怎样,Nico都需要测试一下这个刚刚开发出来没2分钟的作品,因为他们都还不太清楚会发生什么,虽然Nico用苹果测试过,但是在恶魔上测试还是第一次。为什么用在苹果上?Nico说苹果就是撒旦的东西是罪恶,所以用在这上面有一定的实验可信度。

 

Nico拿着新做的手臂在三位斯巴达面前期待地看着,“不如我们自己先测试一下,怎么样?怎么样?反正也是只是回到前2分钟,也不能去未来,大不了就是失去这2分钟的记忆罢了。”说着Nico就看向了维吉尔,维吉尔果断表示了拒绝,他就说了一个字No。

 

Nico只能可怜兮兮地求助但丁,毕竟尼禄要做出发时间倒退的启动者。但丁一开始也很想说拒绝,但是在维吉尔说如果你想看我立马走人,你就让我尝试吧。这句话出来连尼禄都深深地叹了口气,他的父亲终于学会了双关,但是他双关的很不是时候。

 

但丁在极度不情愿的情况下,还是同意当了这个小白鼠。然后Nico帮助尼禄的手臂调整好状态,尼禄对着但丁启动了手臂,但丁的身上立刻有白色的光出现,然后很快就彻底包裹住了他,四周的光芒也很刺眼。但是很快,等到白色的光消失后,留下的但丁慢慢地睁开眼睛。他很迷惑地看着这里,也很惊讶于眼前的维吉尔。沉默了很久,他首先先说了句,“Welcome back.”

 

最先反应过来的就是维吉尔,眼前人是但丁,也不是但丁,反正并不是这个时间的但丁,起码不是他认识的。眼前的但丁胸前的红色大衣裹得很紧,而且穿了高筒靴,皮带也是很简约的方形银色扣。他的嘴角虽然抱有笑意,但是维吉尔能感觉到那些都不是发自内心的高兴。

 

Nico和尼禄看着眼前的但丁只能呆呆地看着,他们没见过这样的但丁,从面部五官看得出是但丁,但是看着很明显是年轻了不少的但丁。他们才意识到这个但丁应该不是他们的但丁。时间回溯过了头。

 

尼禄想开口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说,直到但丁开口。但丁看着维吉尔,他的眼睛基本上没离开过维吉尔,但是这个但丁的眼神很迷离,像是意识睡着了,但是又像是醒着的。仿佛是他的半梦半醒之间,慢慢地说,“You are still alive ……”,停顿了一会儿,露出了一个疲倦的笑容,“真好……”

说完他转向尼禄的方向,看着那个手臂,带着微笑,“该走了。”

在听到但丁说完,维吉尔立刻冒出了一个念头,他很想挽留,很想知道这时但丁和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许维吉尔是遗忘的回忆。

现在但丁身上浓厚的悲伤让维吉尔没法去忽视,就算但丁一直脸上挂着微笑。这也许是双胞胎之间的感应,维吉尔从一开始就感受到了,一开始并不是刚刚这位但丁来到这里的时间,也不是Urizen和V合为一体的时候,比那些更早,早到他们在塔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维吉尔没法再多想,Nico已经调整好手臂,眼前的人已经开始被光包围,然后变成了另一个但丁,也不是他但丁。这个但丁的脸上没有笑容,这是在他们相遇后沉默3分钟里在场的3个人一致认同的。

这个但丁粗粗地扫了一会儿四周,然后看向维吉尔,慢慢地走上前,“猜猜银币🪙是正面反面。”维吉尔看着眼前的但丁,他穿着身体处是黑色的紧身,从肩膀到手臂又是红色的假两件外衣,还有一个类似放枪的胸前皮带。除去那个胸前的皮带,这衣着很眼熟,和维吉尔自己的其实有点像。

“正面。”维吉尔没多想,甚至连但丁要的条件都没问。但丁把手摊开,硬币是反面。但丁没说什么,便又往后推了几步,看向别处,轻轻地说了句,“Welcome back, 维吉尔.” 维吉尔想向前刚走了两步,但是被但丁用停止的手势制止了,“我已经习惯了。”

 

Nico这时也调整好了,她推搡了一下已经有点呆滞的尼禄,尼禄启动了手臂。这次的但丁好像是对了,但是好像也是不对。

对是因为这次的但丁年纪确实大了不少,和原本的但丁差不太多,但是也不太对,衣服穿着,还有叛逆还在。

 

这次是尼禄最先认出那个,是和他当初见面的但丁,那个但丁也是先看到了维吉尔,愣了一下,上下打量了一下,然后看向尼禄,从脸上有些惊讶的表情看得出但丁有点惊讶现在的尼禄,“Kid,你的头发,怎么变短了?是想换个风格吗?你的手臂怎么变了?还有你的女朋友……”还没等但丁说完尼禄就立刻大喊地发出抗议,“她不是Kyler,这是Nico!她不是我女朋友!”

“哇哦,哇哦,知道了,专一的骑士。我还想说Kyler怎么突然变成这样了。”但丁怂了怂肩,捂住耳朵,示意尼禄的说话声音太大了。然后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用一个手背在嘴边,瞬移靠到尼禄身边,用手指了指维吉尔,“这个维吉尔等身玩偶是怎么回事?你们搞得新实验?”然后用一种‘你们Futuna人真会玩’的眼神打量眼前的维吉尔。

尼禄和Nico一脸尴尬,维吉尔的脸都黑了,牙齿已经发出了紧紧咬合的动静,手紧紧握住闫魔刀,是个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他现在正在忍耐的极限。

尼禄赶紧回答,“但丁,他是真的维吉尔。”

没想到,但丁竟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维吉尔,不可能。”

维吉尔抬起下巴,“为什么。”

“因为他已经死了。”但丁收起笑容,然后转头看向尼禄,“Kid,这玩笑真的不好笑。”

尼禄刚想说他真的是维吉尔,维吉尔开口了,用平静的语气,“你没回答我的问题。”

“尼禄,你和这个维吉尔说他既然已经决定离开了就不要再给别人留一堆麻烦下来。”但丁有点不耐烦地说,尼禄不知道该怎么说,刚想开口,维吉尔就开口了,“尼禄,你和这个但丁说我并没有留下任何麻烦。尼禄是个好孩子,据我所知,他帮助了你。”

“尼禄,你和这个维吉尔说,我说的麻烦根本不是这个意思,他都不知道他干了什么。”

“尼禄,你和这个但丁说,我倒要他说说看我干了什么。”

“尼禄,你和他说,他是不是年纪大了,想不起来了,需不需要要我帮他修例一下大脑。”

“尼禄,你告诉他,比外表年龄,我比他年轻不止一点点。”

“尼禄……”

“够了!”尼禄彻底爆发了,“你们有话能不能直接和对面说!不要带上我!你们没有远隔两地好吗?!”

但丁看了看维吉尔,然后看向尼禄,揉了揉白色短发的脑袋,“你知道吗?看到你现在很幸福,我很开心。”

“什么?”尼禄被但丁的话说的有点懵,维吉尔别过头,“别把话说的和遗嘱似的,你也在。”

“是吗……”但丁用非常温柔的眼神依然摸着尼禄的脑袋,“我想我该走了”,拍了拍Nico正在调整的机械手臂。

“你们不再说上什么吗?”从一脸蒙蔽到坐看好戏的Nico调整完尼禄的手臂说道。

“好了吗?”但丁看向Nico,后者乖乖地点了点头,但丁看着维吉尔,“Welcome back,brother.”然后消失在光里。

 

“这次应该是对……小心!”就在尼禄刚想说出口,没想到,光里一个大剑直接刺向维吉尔,维吉尔直接抽出闫魔刀挡开叛逆的突击,叛逆被弹开,硬生生地插在尼禄的面前。

光里的人被刺中后光开始消散,这一幕似曾相识,维吉尔认得这个装束,是在塔顶时候,当他意识到眼前是年轻的但丁。他立刻想抽回自己的闫魔刀,但是眼前的人仿佛不愿意他抽回去。血不断顺着闫魔刀流了下来。

“但丁,让我收……”维吉尔刚想说什么,年轻的但丁摇了摇头,“让我感受疼痛。让我知道这是现实。”这句话像是无声的拳直接打在维吉尔心上。

他以为就他是痛苦的吗?维吉尔突然冒出这个想法,但丁总是幸运的,充斥着爱。那他呢?他又得到什么?

维吉尔本想把这些话都一股脑地对着眼前这个脆弱易碎的但丁说出来,但是他还是心软了,他没法说出这些话,因为眼前的人正在顺着刀慢慢地靠近他,然后抱住里维吉尔,这个拥抱把维吉尔所有的话都堵了回去,而且维吉尔的身体被拥抱的时候僵硬了一下。

维吉尔和但丁不是身体第一次接触,相反他们还做过几次,两者之间的身体触碰早就习以为常。但是当这个年轻的但丁抱住他的一瞬间,身体还是本能的反应了。他是他的罪恶开始,他是他的噩梦根源。

年轻的脑袋埋在维吉尔的肩膀里,从贪婪感受到强忍镇定,最后无声的啜泣,维吉尔感受着但丁的变化和身体因哭泣而轻微的颤动,拥抱的时间仿佛持续了很久,不然这很难解释为什么维吉尔现在有种想要回应的冲动,正在他慢慢地准备把手搭上去的时候,但丁突然退开了。

年轻人低着头用刘海遮住眼睛,“只是下雨了,别以为我需要安慰,需要安慰的人是你。”任何人都知道他在撒谎,他们在车库,外面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室内根本没有雨漏下来。维吉尔没有揭穿,“你应该往前看。”

年轻人低着头哼笑了一声,“我想我永远都会活在那个时候,那个下雨的时候。”

尼禄和Nico相互看了一眼,他们都明白了,那是维吉尔和但丁永远不再外人面前提起的事情,永远不想提起的事情,永远想要永远封存起来的伤疤,但是现在因为一些巧合就这样赤裸裸地暴露在他们面前,曾经看似结痂的伤口又一次被剥开渗出来血。

尼禄终于明白为什么当时初遇但丁看到他的眼神有些奇怪,但丁看的不是他,是在寻找维吉尔。但丁一直在等待的就是维吉尔,从未停止,他宁愿把自己囚禁在那个下雨的地狱,不停地受伤,一遍一遍来让自己记住维吉尔,受伤也是快乐的,疼痛也是快乐的,因为那些都是维吉尔造成的,所以都可以无条件的接纳。

尼禄不知道为什么眼睛有点湿润,但丁不必这样,他该像他父亲说的“向前看”,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谁都做不到。“向前看”三个字这对这样的但丁来说太难熬了。但丁浑浑噩噩地度过漫长的等待时光,让自己的心变得细碎,再愈合,再被撕成碎片,承受着反复的折磨,但丁自己却乐此不疲。

但丁抬起头,眼睛还有没准备落下来的水汽,

维吉尔的眼睛没有离开过眼前的人,“你还是这么喜欢哭。”

“我才没有!”但丁像是被戳中了什么尾巴,像只炸毛的猫,着急地在那里装牙舞抓,“都说了是下雨!下雨了!”

维吉尔没再说话,嘴角却微微上扬,这让但丁更加着急了,“别笑了!我说了我没哭!”

维吉尔看着因为气得跳脚的但丁,带着微笑,然后装出一副下雨了的样子,用手去感受雨水,“嗯,下雨了。”

但丁被维吉尔的动作愣了一下,然后眼神开始躲躲闪闪,轻轻地撅着嘴,别过头,“我想醒来了。”

Nico像是明白了其中的意思,用手肘推了下还沉浸自己的情绪里的尼禄,尼禄立刻反应过来,看着年轻的但丁,“你准备好了吗?”

但丁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看向尼禄,点了点头,“我可一直都准备着。”然后转过看向维吉尔,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Welcome back,my 维吉尔.”然后被光包围。

看着但丁灿烂的笑容,维吉尔有点恍惚。

 

闪耀的光逐渐退去,原本但丁回来了。“额………”但丁吃痛地捂着脑袋,脚下有点软,“我脑袋要炸了。”尼禄和Nico看到是原本的但丁回来了,立刻跑过去一把抱住但丁,然后两个人就像是小鸟看见自己妈妈一样抱着鸟妈妈叽叽咋咋,“太好了!你终于回来了!”“你可把我们吓死了!”“你不在尼禄还哭了!”“我没哭!Nico你不要瞎说!”“你哭了,嗷~我们小尼禄看到感人画面,眼泪在打转啦~”Nico还做了一个“哭宝宝”的动作。

“Nico,你给我站住,我没哭!”尼禄骂骂咧咧地绕着但丁追Nico。

“哇哦,哇哦,kids。能不能先停一下,解释一下刚刚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我脑袋像是被维吉尔用十来个幻影剑插过一样疼?”但丁顶着精神,他的眼皮不停地打架,显然是一副力不从心的样子把两个人绕着他跑到小朋友分开。

Nico看了看尼禄,又看了看但丁,发出“额……”的声音,表示出一副“这我没法和你解释”,尼禄瘪了瘪嘴,“你刚刚……”,刚想把来龙去脉都说一通,却被维吉尔打断了,这很奇怪,一般维吉尔都会听人说完话,平时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这是第几次尼禄被打断了?

“刚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你睡了2分钟。”维吉尔已经恢复了往常的状态,双手抱在胸前夹着闫魔刀,然后转身,“Welcome back……my 但丁.”说完就离开了车库。

刚恢复一些清醒的但丁满脑子都是小问号。

 

TBC

 

文里但丁出现的顺序是1,2,4,3

本章小后续:

1D醒来后,哥还活着,真开心,心情好得不得了~

2D醒来后,得赶紧把硬币两面都弄成一样!

3D醒来后,原来是梦,梦里的哥好温柔,但是感觉好真实啊……

4D醒来后,我也在么,那种心情又回来了啊……


P.S.:如果有bug,欢迎指正


评论(2)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nakein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