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那些小事(2)- 双胞胎

人物不归我所有,归卡普空所有

记录生活小片段,dv/vd无差,我爱斯巴达家族

时间线:DMC5 兄弟两个从魔界3个月回来后……


第一件事:时间手臂

第二件事:双胞胎

Summary:维吉尔去姬莉叶的福利院里遇到了一对很特别的双胞胎。

 

但丁把维吉尔带到尼禄和姬丽叶的孤儿院内就出去忙委托了。但丁说那种活他一个人就够了,自己没必要去,加上尼禄和姬丽叶这里对孩子有很多需要照顾,自己也算是一个人手。

但是现在维吉尔后悔了,他本来就想随便打发一下时间,姬丽叶和尼禄要出去采购一些孤儿院的日常所需,便拜托他帮忙给孩子们读一下故事书。他并不知道姬丽叶和尼禄平时是怎么给孩子们读的,但是从孩子们唧唧喳喳,不停冒出的质疑来说,他读的故事很糟糕。“睡美人才不会这么冷漠!”“小美人鱼的歌声那么甜美,哪有那么低沉?”“野兽好可怜,贝儿好凶……”

 

维吉尔不明白为什么睡美人作为公主不让仙女教她简单的法术或者防身技巧,为什么一定要去好奇地找纺车,然后被扎。维吉尔也不明白小美人女为什么就为了见了一面的王子愿意献出自己的声音和尾巴然后有缺陷的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维吉尔更加不明白为什么美女愿意和一头想要她命的野兽在一起。他唯一能有点共鸣的大概只有黑天鹅为了她的爱从白天鹅手上夺走了王子。维吉尔早就过了那种还愿意抱有天真幻想的年纪。他眼前的孩子们就像是看着一群刚出生的empusa,在他面前吵吵闹闹个不停。他突然希望但丁能在这里,但丁一定很合适做这个,他才应该在这里处理这些。

 

“好了,安静。”这时坐着的孩子们里一个小男孩站了起来,其他小孩瞬间都安静了下来,大家都齐刷刷地看向这个站起来的男孩,男孩用很平静的语气说道:“我也不想听这些故事,这些故事老套又幼稚,不如说说你的故事吧?”

小男孩一脸认真地看着维吉尔,维吉尔外漂的思绪被拉回现实,“我的故事?”

“尼禄哥哥说你从魔界来。那你应该知道很多有趣的故事。”另一个紧挨着小男孩的男生也站了起来。他们紧紧地手拉手,像是在给对方鼓励和勇气。两个男孩的长相很像,一样的棕色微卷发,蓝绿色眼睛,像是一对双胞胎。

“那不是什么好故事。”维吉尔合上手上的故事书,微微抬头看着两个小男孩,“你们叫什么名字?”

“我叫韦罗特(Vilort)。”左边的男孩先开口,“我叫丹尼奥(Daniel)。”右边的男孩稍稍往韦罗特身后靠了靠。

 

他看了一眼门外,姬丽叶和尼禄还没有回来,他还得照看这群小“empusa”。既然原先的计划不能让他们安静,也许新的机会会让事情变轻松一些,起码对他自己来说会轻松一些,故事的走向会和自己的喜好了。“好吧,韦罗特,丹尼奥。你们是双胞胎吗?”维吉尔把书放到旁边的书桌上,“是的。”两个男孩一致地回答道。维吉尔仰起头叹了口气,然后抱着闫魔刀,坐回了“说书人的王座”(孩子们都这么叫那把椅子),“我的故事,可能会有一些………黑暗。”

让维吉尔感到有些意外的是韦罗特并没有在意,韦罗特淡然地笑了笑,“还能有什么比我们现在这样更加黑暗呢?”然后他和丹尼奥坐了下去,表现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维吉尔没在说什么,清了清嗓子,开始说故事,“从前有一个恶魔,他的名字叫做斯巴达………”维吉尔把他所经历的说了一遍,当说到他如何面对蒙杜斯的时候,所有的孩子都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恨不得他可以马上把后面的故事全部说完。那时他感受到了一种全新的感觉,类似一种新的能量,有着不同的新情绪。

 

好听的故事总是让时间过得飞快,就在维吉尔说到他找到了回到人界的入口的时候,姬丽叶和尼禄回来了。

当姬丽叶过来叫孩子去午睡的时候,孩子们都失望极了,吵吵闹闹地要听完故事。姬丽叶和尼禄花了比平时多2倍的力气才让这些孩子们上床午睡。

 

等把孩子们安顿睡着,尼禄觉得自己已经精疲力尽了。维吉尔作为始作俑者只是安静地靠在孩子们的房间外的墙上,抱着闫魔刀。尼禄把孩子们的寝室门关上,姬丽叶表示自己并不累,已经在到外面的小操场上准备下午孩子们玩的内容。

尼禄看向操场,但是他没有离开,像是在等待谁先开口说话。

维吉尔闭着眼睛,只是靠着墙,“那对双胞胎是新来的?”他上个月来的时候还没看到过他们。

“是的,是对可怜的孩子。”尼禄看向孩子们房间的门,“当时他们来的时候情况糟透了。那天晚上很晚了,下着大雨。他们两个敲响门的时候,我和姬丽叶都震惊了。哥哥韦罗特发着高烧,弟弟丹尼奥的手受了伤,艰难地背着韦罗特……”尼禄一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心里当时的惊讶的情绪再次翻涌了起来,甚至忘了基本语句的顺序。

维吉尔依旧闭着眼睛,原来就皱着眉头更紧了些,“他们发生了什么事……”

“你知道Fortuna里一直非常有名望的的D•莱克家族吧?无论你知道与否,前段时间莱克家族的主管人,也就是这对双胞胎的父母被人杀害了,或许是人,也有可能是别的什么,警探根本查不出结果,紧接着整个家族就开始闹分裂了,这两个孩子就是莱克家族的最小成员。因为他们的父母是离奇死亡,据说没拟过遗嘱,所以兄弟两个得不到任何一点来自莱克家族的东西。他们在判决下来的那一刻,两兄弟就被净身出户了。之后他们中年长一些的韦罗特去做了一些零工活,勉强维系生计。”尼禄叹了一口气,“为了让这两个孩子能重新开始生活,姬丽叶和我一致决定让他们不要说出自己的姓氏,这样或许可以方便被收养,他们同意了。这里的孩子……都有着不太幸福的背景。”尼禄用手挠了挠头,“我们换个话题说吧,你……和孩子们说什么故事了?他们真的太兴奋了。”

维吉尔原本低着头,听到尼禄的话,睁开眼睛,慢慢地抬起头,左边的眉毛上扬的一些,“你也想听?”

“我?我才没有?!我只是好奇问问而已。”尼禄听到这话瞬间像是烫红的铁块放进了冷水里,炸锅了。

“我的故事。”维吉尔并没有理睬懊恼的尼禄,自顾自地回答。

“你的……故事……”刚刚还在火焰里的尼禄一下子仿佛被摔进冰窟。

就在尼禄对现在的气氛表示出极度尴尬的时候,他突然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维吉尔说出刚刚的话。或许孩子们真的改变了维吉尔什么。

“我很高兴……能帮到你们。”

 

到了下午午睡结束,孩子们跑到在操场上开始踢球玩耍。但丁还是没有回来。维吉尔抱着闫魔刀坐在一棵树下。夏末的树荫会比周围总是凉快很多,他还是很高兴自己在空旷的操场上找到了一棵比较茂盛的树,而且这个位置能看清操场上每个孩子们的状态。

维吉尔注意到那个叫丹尼奥的孩子就是整个操场上的亮点,他踢球踢得很好,而且他总能调动起他所在队伍的队员,发挥各自的优势,就是他的手还在被绷带打着。右手有些不太灵活。

 

正在他注意丹尼奥的时候,从他右边传出了一个稚嫩的声音,“嘿,你占用了我的地方。”

维吉尔顺着声音看过去,是韦罗特。“这个地方没有写你的名字。”

“事实上写了。”韦罗特指了指在维吉尔头顶上方几厘米高的树干上用刀雕刻出的一个图案,那个图案维吉尔记得在哪里见过,上面是左侧是一个雄狮,右边是一个白头海雕,中间一朵互相缠绕的双生花。

“这是你们的家徽?”维吉尔看着那个图案说。

韦罗特点了点头,然后双手抱胸地拿着书靠在树上,像个小大人一样。

维吉尔没再看着韦罗特,看向操场正在激情奔跑的孩子们,“你不去踢球吗?”

“我不喜欢踢球。”韦罗特也没有看维吉尔,他拿起了书,但是眼睛时不时会看向操场,“丹尼喜欢。”

维吉尔莫名地觉得这个孩子和他有着相似之处,就像是他的小时候,那句话完全是下意识说出去,“弟弟们总是幸运的。”

“什么?”韦罗特瞬间看向了维吉尔,见维吉尔没有反应,过了一会儿用一种淡然的眼神看回了操场,“那种情况下谁又会是幸运的呢?”

这句话就像是一壶滚烫的开水瞬间浇到了维吉尔的身上。

“你说什么?”维吉尔看着韦罗特,他的眼睛里像是被火点燃了一样,他难以置信地看着韦罗特。

“你从尼禄那里听了我的故事,想从我这里听听丹尼奥的故事吗?”韦罗特慢慢地坐下,不紧不慢地打开了书。

维吉尔沉默了,韦罗特倒是没有在意,他自顾自的开始说了起来,“那天下大雨,我确实是发烧了,我也没想到会这样。”韦罗特露出了很自责的表情,“或许如果我身体强壮一些,就不会有这种事情。但是这个已经不重要了。那天我发烧后,丹尼就说要帮我去拿药。我真的很想笑,我们有时连最便宜的面包都买不起,哪里有钱买药。他却自信地告诉我他一定会帮我’拿’到。”韦罗特自嘲地笑了笑,他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操场上奔跑的丹尼奥。“然后他就去了药店,其实那天他已经拿到药了,但是运气并没有站在他那边,药店的老板醒了,当时黑灯瞎火的,药店老板没有摸到开关,所以就拿着棍子慢慢搜索,最后靠近了躲在桌子下的丹尼。”这是韦罗特的眼神变得紧张了起来,仿佛他才是那个快要被抓包的丹尼奥。“丹尼及时地护住了自己的头,但是被铁棍子狠狠地打断了右手臂。”说到这里,韦罗特的眼神里充斥着绝望,声音里都带着隐忍的哭腔,“你知道他曾经是整个Fortuna最被看好的未来小提琴手,而如今……他连举两本故事书都费力。”韦罗特的手紧紧地握着书本,书页纸都被捏的皱了起来,“都是那个药店老板毁了他,是他彻底毁了丹尼。”韦罗特的眼神露出了一种凶狠。

维吉尔太认识那种眼神,那种眼神是复仇的眼神,是杀气的眼神。维吉尔太理解这种情绪了,这种情绪让他仿佛找了人生的目标,从前的那种激昂的情感涌了上来。如果韦罗特是那么想的话,那自己就有能力去帮他一把,他可以帮他去完成这个愿望。平时但丁也会总是帮助别人完成愿望,那么自己也应该学着尝试一下。

“韦罗特!”就在维吉尔准备开口再说什么的时候,远处传来了急匆匆的脚步。是丹尼奥,他一把扑进了韦罗特的怀里,然后笑嘻嘻地亲了亲韦罗特的额头。韦罗特的眼神瞬间变成了无比温和的样子。“韦罗,我们输了……”丹尼奥噘着嘴,头靠在韦罗特的肩膀上。

“你们没有输,是你最后跑掉了。”韦罗特拍了拍丹尼奥的后背。

被戳穿谎言的丹尼奥“咯咯咯”地在韦罗特的怀里笑着说,“那也是输了。”

 

远处但丁的声音出现了,维吉尔知道但丁回来了。他看了看韦罗特和丹尼奥,丹尼奥却先开口了,朝维吉尔笑了笑,那样的笑容像是能驱散黑暗的春日阳光,像是小时候的但丁。“你知道嘛,维吉尔叔叔,我并不害怕死亡。”

维吉尔看着眼前朝着他微笑的丹尼奥,他明白韦罗特为了什么不惜自己的生命在守护,是他人生中最后的一丝阳光。维吉尔的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丝回忆,温柔地摸了摸丹尼奥的毛绒小脑袋。丹尼奥没有回避反而是迎了上去,让维吉尔揉。

“韦罗特,我之后会教你剑术。”又是没有预警的突如其来。

韦罗特被维吉尔说的有点懵,“什么?”韦罗特不是很确定维吉尔是不是在和自己说话。

“要想保护自己想守护的珍宝,就得拥有足够强大的力量。”维吉尔站了起来,话停顿了一下,然后像是仿佛要举行仪式一般,郑重地伸出右手,“我会教你,什么是强大的力量。”

韦罗特的眼睛里有着很复杂的情绪,郑重地看向维吉尔,两人仿佛像在一瞬间打成了什么默契。韦罗特随后站了起来,点了点头,“好。”两人握手以表达成协议。

 

随后维吉尔便走到但丁身边,但丁此时正在门口和尼禄还有姬莉叶有说有笑地谈天说地。“哟,我们的专业育儿师来了。听说你今天做的很不错啊,老哥。”

“哼。油嘴滑舌。”维吉尔只是抬了一下眉毛,表达不屑。然后转头看向尼禄,“我之后每周三都会来这里教韦罗特剑术。”

“什么?!”“什么?!”“啊?”但丁,尼禄和姬莉叶都瞬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们无法想象眼前的人竟然是维吉尔。但是最快反应过来的是尼禄,“不行,等他们再大一些,我会教他们剑术课的。”

“我只教韦罗特一个人。”维吉尔仿佛没听尼禄说话一样,说完就往门外走去。

“喂!你听人说话啊,韦罗特还是个孩子,你不能……”尼禄刚想追上去就被但丁拦住了。

维吉尔已经用阎魔刀打开了门,他在门前停了一下,别过头,“我也曾经是。”说完就消失在十字门里。

但丁看着远去的维吉尔,又看了看远处树荫下两个嬉戏的双胞胎,沉默了一会儿,“让他去吧,起码他终于有了目标。”

“但是韦罗特还是个8岁的孩子,他不应该学习这些。”一旁的姬莉叶也解释说道。

但丁叹了口气,“我知道这事情不会有好结果,但是至少他觉得他帮助到了别人。”

尼禄摇了摇头,“你不明白,这对他们两个都没有好处……”

 

TBC...

  dvvddmc  
评论(8)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nakeink|Powered by LOFTER